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rayon

只想做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索尼PSP处理芯片解析  

2011-06-12 22:22:20|  分类: 游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PSP处理芯片是由CPU核心、媒体引擎(Media Engine)、图形处理器以及虚拟行动引擎(Virtual Mobile Engine,简称 VME)四大部分所构成。

       CPU 核心以MIPS32架构的R4000的设计为基础,并具备浮点数处理器(FPU)以及向量浮点数处理器(VFPU)各一,可达成每秒2.6GFlops以上的浮点数运算效能(PS2 约为6.2GFlops);媒体引擎采用与CPU核心相同的R4000,并具备独立的2MB 内嵌式内存,用以辅助系统进行影音串流的处理。

  GPU主要由表面引擎(Surface Engine)、着色引擎(Rendering Engine)与内嵌式绘图内存所构成。表面引擎负责高次曲面拆解与多边形顶点的处理,以及光源效果的计算等,可达成每秒最高5.8万次曲面的拆解处理(拆解为16 x 16)与每秒3300万多边形的处理;着色引擎负责多边形贴图与像素的绘制,处理效率为每秒最高6.64 亿(664M)像素。并由总线宽度512位、容量2MB的内嵌式内存负责相关处理的储存空间,在166MHz的时脉下可提供10GBps的频宽。支持指向性光源、边界切割、环境投射、材质贴图、雾化、透射、深度与模板测试(Depth & Stencil Test),以及网点抖色处理等3D图形处理的功能。

  VME是一个具备内嵌式内存,可程序化控制改变数据处理流程,以适应包括H.264(基于MPEG-4标准的影像压缩技术)影像解压缩,以及音效处理等不同处理需求的向量处理单元,藉由可动态变更数据处理流程的设计,提高处理单元的利用率,精简芯片设计并降低功率的消耗。

  PSP处理芯片并配备数字加密处理单元,藉以保护储存媒体(游戏或影音出版物)的内容与系统不被破解。芯片由600万闸所构成(晶体管数未公布),以90纳米7层铜导线制程所制造,CPU 核心与媒体引擎时脉为1~333MHz可变,内部系统总线、图形处理器与内嵌内存以一半的时脉0.5~166MHz运作,核心电压0.8~1.2V,具备动态关闭闲置处理单元的省电控制功能,在执行H.264译码时消耗功率低于0.5瓦。芯片为540接脚LFBGA封装,由SONY半导体九州长崎厂生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